当前位置:

郴州:“四坚持”督促拟关闭回撤矿井强化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传启 编辑:文建美 2019-09-11 16: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传启)为强化拟关闭回撤矿井安全管理,严防突击生产,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祥和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郴州监察分局组织监察人员对辖区拟关闭回撤矿井进行了“四不两直”的突击检查,并针对检查情况和矿井安全生产现状,提出了“四坚持”的工作要求。

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要求各煤矿认真吸取全省煤矿历年来安全事故教训,要充分认识我省关于淘汰关闭落后小煤矿的决心,根据省市确定的关闭时间,倒排工期、按时关闭。对已列入2019年关闭矿井名单的煤矿要立即停止井下一切采掘活动,不得以“过渡期”与“回撤期”为名违法组织生产,上演最后的疯狂。

要始终坚持超前防范源头把关。关闭矿井在封闭井筒前确需回撤设备的,必须制定安全可靠的回撤方案和技术措施,明确施工地点、下井人数与作业范围并按照管理权限报县级以上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批准,落实监管责任人与驻矿盯守人员后方可执行,不得擅自进行井下施工,确保回撤工作安全有序。

要始终坚持规范管理。要一如既往地坚持正规的安全管理。调度会、班前会等每个环节都要规范执行,通风瓦斯管理、矿领导下井带班等各项安全生产制度都要严格落实,不能保证安全的区域不得冒险作业,不能安全拆装的设备不得冒险回撤,要根据施工现场实际制定针对性的应急预案、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回撤工作安全可控。

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尤其是在矿井回撤的关键时期,人心不稳、管理松懈,管理难度加大、安全风险增高。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职工思想波动等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妥善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现场管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到期安全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传启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