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首批新兵奔赴部队献身国防

来源:​红网 作者:黄 超 编辑:杨滋 2019-09-11 17: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9月10日,涟源市人武部院内,涟源首批10名火箭军新兵胸带红花、整齐列队,正式起运奔赴部队服役,涟源市人武部部长徐锦锋参加起运仪式。

据了解,今年涟源市新兵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共有近2000人报名,最终通过体检、政审名单的有255人,其中大学生新兵超过7成。今年新兵将分12个批次奔赴陆海空、二炮、武警等部队服役。

新兵起运前,涟源市人武部还邀请六位不同时期的退伍老兵,给即将走入军营的255名新兵上了一堂爱国情怀、国防教育、心理健康的入伍第一课。六位退伍老兵中有参加过解放战争、荣立过赫赫战功的九旬老人;有在抗美援越中顽强抗敌,凯旋的古稀老兵;有一同入伍,分配在一个团,在自卫反击战中携手杀敌的好战友;也有在和平年代,为抢救军用物资、擒拿罪犯不惧风险、荣立战功的好战士。大家以自己亲身的经历、结合在部队所接受的教育和培养,就为什么当兵、为谁当兵、怎样当好兵等方面为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情怀、国防教育课。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报国壮志,矢志建功军营,为党旗军旗添彩,为家乡人民增光。随后,老兵与新兵一起宣读军人誓词,并为新兵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涟源市人武部还请来心理辅导医生,就如何正确转变身份观念、快速融入军营生活、积极投入军事训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等方面给新兵进行集体和单独的心理辅导,让他们以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训练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 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