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丨“算力驱动万物互联”主题论坛探寻计算机未来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肖拓 2019-09-11 21: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1155220_1.JPG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计算机未来:“算力驱动万物互联”论坛。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 (记者 陈宗昊)9月11日上午,以“算力驱动万物互联”为主题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计算机未来论坛” 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论坛聚焦万物互联新时代背景下,新一代计算机核心技术带来的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以及来自湖南省工信厅、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望城经开区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担任论坛主持人。

黄子河在致辞中表示,计算机是算力不断演变和新生的历史,未来面对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的时候,算力比以前想得更加复杂。他认为,现在我们国家算力是构建在什么基础之上,是极其核心和致命的问题,我们的计算能力不能建筑在说倒就倒的沙漠之上。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表了主题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主旨演讲,他首先讲述了对中国网信领域总态势的认识,比较了该领域中存在的长短板,并通过中国软件行业的概况,描述了“工程师红利”的前景。

在万物互联的世界里,最大的网络风险是什么?安永公司亚太区CYBER主管合伙人Richard Watson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他提出,OT有很多向IT安全学习,因为OT比IT晚了50年,所以希望中间差距不断去缩短。要把网络安全放在整个企业还有管理层的中心,让他们重视,知道整个规划和框架,我们就可以有效地去未雨绸缪,预防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防科技大学军事计算实验与平行系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飞跃发表了题为“基于ACP方法的平行计算:从分而治之到扩而治之”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将来计算机的牛顿机和物理机联动起来,它可以打通三个世界,把小数据锻成大数据,让人工作起来更轻松。

ELM超限学习机理论提出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正教授黄广斌详细解读了超限学习机理论,谈到计算机的未来。他认为,大数据不一定等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一定要靠人工智能去处理,但人工智能不一定依据大数据。第二,人工智能并不等于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针对“第四次人工智能浪潮下机器人产业化突破的成功条件”发表演讲,他讲述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学习体会和一些判断,人工智能在制造业能不能应用?他认为满足一些必要条件后,现有人工智能就有可能推动机器人产业更大规模的发展。

来自Automation Anywhere公司亚太区及日本执行总裁Adrian Jones的演讲主题是“AI + RPA助力企业开启数字化劳动力时代”,他首先论述了机器人加工自动化的概念对于企业的意义,他认为机器人可以应用任何系统,功能系统没有任何局限性,花数百万投入到新的系统和技术,可以把任何东西自动化。

在本场论坛中,赛迪顾问公司总裁孙会峰发布《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在今年发布的白皮书中,对每个具体行业中的大数据落地应用场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这其中包括金融、电信、制造业、医疗、政府、互联网等热门行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