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职专:严防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红网 作者:饶雄 编辑:陈纲 2019-09-12 13: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饶雄)“中秋国庆临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节假期间,请全体教职员工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共创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感谢您的支持,祝您节日快乐,万事如意!”9月11日一早,安乡职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收到了学校纪检部门发送的“廉洁过节”提醒短信。

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安乡职专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中秋、国庆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盯住“双节”期间易发多发的具体问题,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强化对《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学习宣传教育。

划清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七个严禁”:严禁违反有关规定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或实物;严禁违规公款购买、发放、收送奢华高价月饼等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代金券、消费卡、有价证券以及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化整为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吸毒活动等。

压实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学校党委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两节期间,集中一段时间,采取召开一次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编发一组廉政提醒短信(微信)、组织一次对本单位的监督检查、查处一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等活动,形成高压态势。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督查。学校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持续加压发力。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会议,成立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形式密集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执纪必严,严肃责任追究。要找准职责定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教职员工,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饶雄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