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293名“两客一危一校”驾驶员接受禁毒知识和安全培训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王岳新 编辑:姜珊 2019-09-12 10: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衡山站通讯员 王岳新)9月4日至9日,衡山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联合该县禁毒大队、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两客一危一校”驾驶员禁毒知识和安全培训,293名驾驶员参加,参训率达百分之百。

培训中,衡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以“如何做到识毒、防毒、拒毒”为题,向驾驶员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并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毒驾的危害,呼吁大家提高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该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负责人从企业负责人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驾驶员必须做到“五个负责”( 对自己、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对他人负责)等方面,要求抓牢抓实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筑牢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防线。今年来,衡山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狠抓“两客一危一校”源头管理,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把驾驶员进人关、培训关、管理关、服务关;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处罚不到位不放行,有力促进了全县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认真核对,逐一进行毒品尿检排查工作。整个过程做到程序规范,专人监督,严格公正,确保被排查对象尿检来源可靠、检测结果准确无误。经检测,全部合格。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王岳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