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检察: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于佳丽 2019-09-12 14: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12日讯(通讯员 肖澎)9月10日起,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正专项监督检察,并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现场点训,集中开展法制教育。

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各司法所,该科科长范福华以特别防护期的安全为主题,向社区矫正人员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规、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结合最近三年内石峰区收监执行的具体案例和今年的特赦活动,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言语,深入浅出地提醒社区矫正人员切实强化身份意识、责任。劝勉教育社区矫正人员在日常矫正中注意严格守法,多反省自身,多想想自身社会责任。从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参加社区服务、教育学习等平凡事做起,认真服刑改造,积极修复社会关系,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公民,平安度过社区矫正期。

点训现场,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端正态度,加强自我约束、服从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

随后,在听取司法所相关工作介绍的基础上,检察官调取查阅档案、台账,对社区矫正人员报到、请销假管理、法律文书的交付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察。检察官还对档案进行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教育记录不齐全、请销假不规范等情形,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和管控工作及时到位,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