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唱红歌、做灯笼,100余名 留守儿童的别样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琴 编辑:吴思静 2019-09-12 17: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912145610.png

“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大合影。

TIM??20190912145716.png

小朋友们自发唱起了国歌。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碧琴)9月12日,暑气初消,月满花香。长沙浏阳市蕉溪镇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上善蕉溪“情暖中秋·爱在校园”——“我们的节日·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歌剧女神王冰冰出席本次活动,100余名留守儿童,50余名企业联合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常红”志愿服务队、“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参与活动。

话家风,分享成才路上点滴

王冰冰,蕉溪镇常丰村人,旅意华人女高音歌唱家。2014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2018年担任星光大道评委。2018年获“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是该奖创办六年以来最年轻的一位获奖者,也是古典音乐领域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女高音歌唱家。

“当我还是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家里人给我报了各种补习班,音乐美术书法形体合唱等等。父亲从小教育我,做什么事情都要付出努力,学什么东西都要做到最好。我将父亲的话牢牢记在心里,渐渐爱上了音乐,努力做到最好,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全国最好的音乐学校。”王冰冰与在座的小朋友和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成长生活,在谈到温馨的家庭时光时,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我的妈妈对我的影响也很大,她是一个乐天派,她总是教育我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乐观积极,她就是我前进路上最大的精神动力,我很感谢妈妈。”

“我的父亲还教育我要感恩,无论我走到哪里,走了多远,都不要忘了回家看看,都要记得自己的根在哪里,所以,我今天回到了蕉溪,回到了我的故乡。”

展歌喉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咱们唱歌的时候要保持身体自然直立,全身放松,然后打开喉咙……”活动现场,歌唱家王冰冰化身音乐教师,将深奥专业的音乐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有趣知识,向在座的小朋友们讲授了唱歌要领,并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教学,用热情洋溢的歌声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老师教得很耐心,孩子学得很用心。不到半小时,稚嫩的童声唱出了一首完整的歌曲。歌声欢快热烈而又动情,悠扬的旋律、铿锵的节奏、深情的歌唱,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首曲罢,意犹未尽,小朋友们又自发唱起了国歌。嘹亮的歌声萦绕在整个现场,浓浓的爱国情触动着每一位现场的观众朋友。

灯笼DIY,感悟中秋美好团圆

活动现场掀起了制作灯笼的小高潮,小朋友们分成了15个小队,每队都由3名志愿者协助完成。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拿起事先准备的小灯笼和制作工具,如火如荼地开始了DIY。“这个是嫦娥姐姐,这个是小玉兔,他们在一起吃月饼。”五年级的罗海浪常年住在阿姨家,父母在广州打工。他把小灯笼举得高高的,笑嘻嘻地说道,“虽然今年中秋爸爸妈妈没有回来陪我,但是有这么多小伙伴在这里,我觉得特别开心。”

不一会儿,活动现场挂满了孩子们的DIY灯笼。来自常丰村“常红”志愿服务队的“五老”志愿者——60多岁的嗲嗲彭仲秋协助小朋友制作了一个“小猪佩奇”灯笼,饱经风霜的面庞掩饰不住融融的笑意,“我觉得今年的中秋特别有意义,对于这些小朋友来说是一份精神食粮,王冰冰女神的故事教育他们爱国爱家乡,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我们举办中秋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陪伴、关爱留守儿童,去年中秋我们一起做月饼,今年中秋我们一起DIY灯笼,不管形式怎样,只要我们的孩子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幸福、甜蜜,我们活动的初衷就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蕉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李彩凤表示。

新闻延伸:上善文化正在浸润蕉溪大地

据悉,此次王冰冰家风故事分享会是上善蕉溪“讲家风故事,传上善力量”故事分享会第6期。家风故事分享会是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以清华学霸、著名学者、道德模范等“出彩蕉溪人”话家风、传家训为依托,旨在让优秀家风文化植根于蕉溪人民心底,成为新时代蕉溪乡村社会生生不息、奋发向上的基础力量。同时,上善蕉溪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以新年、元宵、端午等节日为契机,打造“微公益,爱行动”志愿服务名片,累计开展关爱贫困妈妈、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16期,发放暖心包1500余份。依托上善蕉溪“讲家风故事,传上善力量”家风故事分享会、“微公益、爱行动”活动、出彩蕉溪人评选等多元品牌载体,新时代文明实践正在蕉溪大地落地生花,“上善若水”正在浸润蕉溪的每一寸土壤,每一个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