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爱心助学 “垃圾分类”小课堂深入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芳 编辑:王津 2019-09-12 21: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清环保用爱心助学的方式,将“垃圾分类”小课堂,带到了浏阳市蕉溪乡金洲完全小学。

小学生们在认真听课。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高芳)长沙的垃圾分类进入倒计时——根据《2019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预计11月前长沙将实现所有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普及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今日,湖南环保龙头企业永清环保用爱心助学的方式,将“垃圾分类”小课堂,带到了浏阳市蕉溪乡金洲完全小学。

依据小朋友的特性,永清环保的固废处置工程师兰文俊准备了“物以类聚”的小课件,通过小视频、PPT等生动展现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等科普话题。

兰老师生动的讲述,非常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大家也非常投入,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不时还能拿到小奖品。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将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折纸垃圾桶,让大家现场拼装,并将垃圾正确归类、投放,还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小比赛:投放正确,小奖品等待!

四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意犹未尽,现学现用,将课堂上产生的垃圾分类放置,折纸垃圾桶也被他们带上:“拿回家,给家里人看看,还可以做我书桌上的小小垃圾桶。”

“我学到了更好地分类垃圾,不会像以前那样将所有垃圾扔在一起。”四年级小唐同学告诉记者,他会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回家中与家长分享,邀请他们一起加入分类“大军”,让环境越来越好。

浏阳市蕉溪乡金洲完全小学是一所希望小学,学校有一至六年级学生共计81人,其中留守儿童占了一大半,孩子们需要关爱;学校也是长沙最后一所未达到标准化要求的学校,体育器材和图书处于匮乏状态。这次,永清环保集团党委及相关支部通过爱心捐赠,给学校带去了价值近3万元的书籍、文具、体育用品,并由固废公司专业人员,精心准备了这次“垃圾分类”小课程,通过现场授课和互动,与同学老师们一起共同践行建设绿色家园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3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