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巨型“辣条月饼”吃过吗? 游客平江石牛寨大快朵颐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陆文 彭沛 编辑:王津 2019-09-12 21: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568291785(1).jpg

巨型辣条月饼亮相平江石牛寨景区。

1568291794(1).jpg

直径长达2米的巨型辣条月饼。

1568292193(1).jpg

巨型月饼以辣条为馅,表面铺满酱干。

1568291928(1).jpg

巨型辣条月饼被切分成两大块。

1568291808(1).jpg

游人品尝辣条月饼。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陆文 彭沛)月饼碰上辣条会是什么味道?今天,一份巨型辣条月饼在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惊艳亮相,游客受邀率先品尝庆团圆。

石牛寨巨型辣条月饼由辣条和酱干作为馅料填充而成,直径长达2米,厚度约15厘米,重量接近500斤,相当于一张可围坐12人的大圆桌,由5名糕点师耗时3天制作完成。月饼表面雕刻诸多花纹,并写有“中秋团圆”四字。

当天,这份辣条大月饼被切分成小份派发到游客手中。相比平时常见的莲蓉、蛋黄等口味的月饼,麻辣味的辣条月饼似乎也有着某种魔力。

“可能这辈子就只能吃这么一回这种特殊月饼吧!”来自当地的廖永阳老人感慨道,“以前常吃其他口味的月饼,这次吃到辣条月饼感觉很新奇,口味也挺独特,今年在景区的中秋过得很有意义。”

中秋小长假期间,这份巨型辣条月饼将继续摆放在景区缆车入口处免费供游客品尝及合影留念,让所有来石牛寨的游客都能度过一个独特而又难忘的中秋假期。

辣条,这个被奉为“童年味道”的网红零食,其发源地就在平江县。据石牛寨景区负责人介绍,此次制作的巨型辣条月饼用的馅料就是平江辣条和酱干,一方面,是为游客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体验;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平江辣条,让更多游客记住石牛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陆文 彭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3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