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启动三年“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编辑:杨滋 2019-09-13 08: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740.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为进一步改善桃江县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9月11日,桃江县政府决定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从即日起自2022年9月12日止,在全县开展为期三年的“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

根据《桃江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该项目发资助对象主要包括两类家庭,即捐赠特困家庭。在倡导母乳喂养的基础上,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且缺乏母乳喂养的家庭为重点,对有需求的7-36个月婴幼儿特困家庭,经过收集申请捐赠材料寄回基金会审核通过后,每人每月可享受一罐安全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资助(全年12罐,296元/900克/罐)。捐赠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满36月龄后自动退出,7月龄后符合条件的自动进入。捐助低收入家庭。其他有需求的中低收入家庭,在自愿的前提下,以不超过公益奶粉市场零售价1/3(98元/罐)的价格,由基金会提供安全合格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项目实施期间,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将免费为全县0-3岁婴幼儿家长提供以优生优育、科学喂养等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逐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基础工作。

桃江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启动式要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落实弱势群众政策福利的重要措施,是桃江县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群众民生问题的重要方法、路径和模式。希望通过开展该项目,进一步改善桃江县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疾病发生率,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3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