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收费站暖心救助“异乡客”

来源:红网 作者:夏梦 编辑:杨滋 2019-09-13 09: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13日讯(通讯员 夏梦)9月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湘西管理处凤凰收费站工作人员暖心相助,成功帮助一名外出务工被骗男子踏上回家之路,让这名异乡人感受到了高速人的“温度”。

当天17点30分,一男子步履蹒跚的朝凤凰收费站发卡道走去,被正在巡逻的工作人员及时拦下。该名男子口中不停叨着“别拦我,我要回家,我想回家”。眼见男子情绪激动,为了保证其安全,工作人员将该男子带到凤凰收费站便民服务点,做进一步的情况了解。

??4.marked.jpg

工作人员给张先生盛来饭菜。

经过短暂休息,男子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情况和遭遇。该男子姓张,云南昭通市富祥乡瓦窑村,看着身边朋友外出务工赚了钱,也想着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养家,未料工作的地方是一家黑心砖厂,工作一年来没有得到任何报酬,老板还跑了。无奈之下,自己也离开了砖厂,一路走来,累了就在路边休息,饿了就捡东西吃,终于看见了高速公路,心想若沿着高速公路走,按照指示牌应该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5.marked.jpg

工作人员与民警询问张先生详细地址。

听了张先生的遭遇,工作人员将情况汇报给收费站站长,并好意盛来饭菜,买来矿泉水,给张先生充饥,耐心给其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可张先生吃了几口饭菜便停了下来,说要留着晚上再吃。工作人员连忙劝说道:“你先吃,我一会儿再给你盛一碗。”看着眼前热腾腾的饭菜,张先生不断地对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关爱表示感谢。“真是碰到好心人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一路来吃的最暖的一顿饭了。”

??6.marked.jpg

站长王树林给张先生应急钱。

鉴于张先生家在云南,路途遥远,在凤凰收费站休息后,工作人员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临走时,值班站长王树林给了张先生一些钱路上应急,看见这位“异乡客”坐上警车,大家一颗揪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夏梦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3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