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一场别开生面的贫困学子奖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奇平 唐墨琳 石珊 编辑:杨滋 2019-09-13 10: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奇平 唐墨琳 记者 石珊)“谢谢扶贫干部的辛勤帮扶,让我家改变了贫困面貌,我才得以心无旁骛,安心学习,考取理想的学校。”近日,在衡南县铁丝塘镇丹水村优秀学子奖评大会上,已被湖南城市学院录取的贫困学子红红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动情地说。

丹水村是衡南县地理位置偏远、产业基础薄弱的省级贫困村,但文化底蕴深厚,勤耕苦干、奋发图强的精神深植村民心中,勤奋好学是村民的精神缩影。2019年该村莘莘学子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有6名高三学子考取了二本以上大学、5名初三学子被省示范性高中录取。

为充分发挥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激励广大贫困学子通过努力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多方争取,积极筹集爱心资金,在村政务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奖评大会。奖评大会对获一等奖的学子奖励1000元,获二等奖的学子奖励800元,获优秀奖的学子奖励600元,现场发放奖金6400元。

现场,接受奖励的贫困学子纷纷感言,今后将努力学习,将不负政府和乡亲的恩情,将家乡丹水村作为自己的精神家园,学成后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奇平 唐墨琳 石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