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9亿!助推乡村文旅消费潜力 湖南“送客入村”成果初显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徐丹 2019-09-13 15: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旅行社送客入十八洞村。

游客们在古丈县龙鼻村(墨戎苗寨)。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龙腾)据“送客入村”奖励数据申报官方委托平台“游潇湘·玩转大湘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湖南共有314家旅行社在大湘西、神奇湘东13条精品线路上供给文化和旅游产品1977条,申请发团累计5289批次、211180人次,惠及108个特色村,带动湖南文旅市场消费10.9亿元,湖南“送客入村”工作成果初显。

今年4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设有送客入村人数奖、入村团队规模奖及年度业绩排名奖,单个旅行社最高可奖30万/年。《办法》从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实施,三年后根据实施效果再决定是否续延。凡是湖南省内具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均有资格成为奖励对象。

数据显示,在13条湖南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中,“神秘苗乡”“峰林峡谷”“生态丹霞”“土家探源”“武陵民俗”分别占据送客量排行榜前5位,其中“神秘苗乡”稳居第一,达159246人次。

在近半年的时间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及各市州、区县文旅局等单位先后组织“送客入村”专题培训交流会议11场,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动员,邀请专家对乡村旅游创意规划、开发建设、投资融资、产业融合、市场营销等进行专题授课,并现场讲解“游潇湘·玩转大湘西”平台操作流程。参加培训的主要是省内外旅行社机构、市州区县旅游监管机构、特色村镇基层干部及有关旅游从业者,总受训人数超2000人,覆盖全省12个市州、59个区县和629个特色村镇。

通过推广和培训,越来越多的旅行社开始加入。单对比连续4场“送客入村”基层培训前后,在短短20天时间内,纳入有效统计的送客入村游客增加了7万人次,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增加6.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