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制定《产后康复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9-09-13 15: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潘总1233343.jpg

标准审查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郑涛)9月12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中南大学护理学院、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在长沙召开了湖南省《产后康复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审查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刘红要求,地方标准审查要坚持“合法性、科学性、规范性”,标准一定要统一协调,不能上下矛盾,因此审查会必须逐条对标准进行认真审查。

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受审查组的委托作为审查组的组长,主持了标准的技术审查。

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主任陈万方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湖南省《产后康复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编制说明,详细汇报了该地方标准制定的项目背景、相关领域国内外标准研究和制定情况、编制原则、编制依据、工作进展情况、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说明、实施本标准的效益分析等。

湖南省《产后康复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将填补行业空白,将为行业发展提供依据和借鉴的范本。

随后,审查组对湖南省《产后康复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该标准项目提供审查的资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编写格式符合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的要求。标准规定了产后康复机构服务的术语与定义、机构基本要求、人员要求、场地要求、设施要求、安全管理要求、服务提供。该标准的技术内容先进,技术指标设置合理,可操作性强。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提高产后康复服务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对引导产后康复服务行业规范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起草单位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标准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