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重温入党申请书 勇担筑梦育人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咸辉 严远丹 编辑:徐丹 2019-09-16 15: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罗咸辉 记者 严远丹)“手拿24年前写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在申请书中,我曾豪言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正是这份初心,化为了一种使命,让我从助教一步步成长为今天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而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回馈组织。”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良抚摸着入党申请书,有些心潮澎湃。

9月11日,湖南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一结束,参加会议的全体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自己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

“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再次手捧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我庆幸自己作为一名坚守在学工战线的老学工,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更深地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变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一直坚守在学工一线的欧阳慧洋溢着微笑和记者谈起了感悟。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阐释了自己的教育初心。“1992年4月21日,作为大学生的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7年过去了,不论自己的学历、岗位和职位怎么变化,我一定认真领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努力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

以“重温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清波表示,“我们设计这么一个活动,就是要让大家回顾入党经历,再悟入党初心,勇挑时代使命,激发大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咸辉 严远丹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