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永顺老秧田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迎中秋

来源:杨艳 作者:杨艳 罗奋飞 杨忆宏 田紫维 编辑:王津 2019-09-14 00: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家身夫妻和孙子在安置区新家内欢度中秋节。

坪场上散晒的稻谷。

位于永顺青坪镇中福村的老秧田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小区,住着地质滑坡点胡家坡搬来的14户59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罗奋飞 杨忆宏 田紫维)“住进新房子心里特别开心,这是搬到新家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必须加菜庆祝。”9月13日一大早,永顺老秧田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刘家身就张罗了一桌好菜和家人共度佳节。小小月饼,吃得心里甜甜的。

位于湘西州永顺县青坪镇中福村的老秧田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小区,住着地质滑坡点胡家坡搬来的14户59人。2019年,他们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离旧址,住上了敞亮新楼房,用上了电视、冰箱、抽油烟机、煤气灶等,居住条件大大改善。整个小区里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坪场上散晒的稻谷发出阵阵清香。

“做梦都没想到,会遇到这样好的政策。” 55岁的丁正武,全家7口人,分得175平米的两层小砖房。搬迁后没有了顾虑,三个儿子都去了广东中山务工,收入不菲。他和爱人在家的主要任务是照顾孙子,同时还兼顾了看护山林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他说,以前大家只要看到天上有乌云,晚上就睡不着,害怕后面的山滑下来,“现在是睡得香、吃得饱、过得好。”

“我是老党员,应该带头拥护国家的决定,我家第一个搬迁后拆除旧房并复垦。” 73岁的田安根家里双喜临门,一是搬了新家,二是孙子刚刚入伍。这位当了24年生产队长的老人,一直发挥党员作用,为拉通安置区的路和水,无数次帮助村委做农户的工作。

“中秋的幸福生活,写在村民脸上,甜在他们心里。”中福村村书记黄凌清,介绍了老秧田安置区搬迁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结合村民意愿,二是结合发展实际,三是结合村情地势。他说顺利搬迁和群众满意,主要是得益于青坪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帮扶单位永顺县文化执法局的大力支持。

来源:杨艳

作者:杨艳 罗奋飞 杨忆宏 田紫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