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温38℃长沙人的热中秋 连续三天可见圆月高悬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马丽红 2019-09-14 09: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这是古人一首写中秋的绝句,满满都是秋凉。在人们印象中,都已经中秋了,天气应该凉爽了。甚至,立秋之后,天气应该一日凉过一日。然而,湖南的这个中秋并非如此。湖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9月13日,中秋节,全省最高气温36~38℃。很多市民说,秋老虎发威,自己怕是过了一个最热的中秋。

中国气象网消息说,今年南方的秋老虎天气,可能是历史上耐力最持久的。南方省会城市中,长沙、南昌的高温最为抢眼,预计未来一周都将持续。根据预计,长沙9月份的高温天数很可能达到11天,或将打破历史纪录中的8天(1964年、1978年、1995年长沙9月高温天数为8天)。

秋老虎发威,中秋节的高温就让不少市民觉得难受。有热爱跑步的跑友说,前些天长沙降温,自己拿下10公里还觉得舒适,甚至中途都不需要补水;这几天温度一升高,跑步的状态仿佛又回到了三伏天,走到体育场起跑点就已汗流浃背,跑前要补水,跑完5公里也得补水,否则就完不成10公里的目标。

潇湘晨报记者通过天气网查询了长沙地区近9年来中秋节当天最高气温。2019年最高温38℃,为9年来最热的中秋;其次是2014年中秋,最高温35℃;温度最低的是2017年中秋,最高温17℃。

当然,天气持续晴好也是能带来“福利”的。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中秋3天假期中,全省大部分地区赏月天气条件不错,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圆月高悬”景象。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雨量偏少。气温来看,预计18日前省内持续性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其中14日全省最高气温湘中以南35~37℃,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具体预报为: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怀化、永州、郴州及常德西部、邵阳南部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明晚到后天白天,湘西、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西、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湘西、湘西北、湘东南近期午后局地有对流性降雨,需关注降雨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4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