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铁警中秋节探望留守老人 让“空巢”变“暖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姜维孝  赵盼红 编辑:王津 2019-09-14 22: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姜维孝 赵盼红)“叔叔阿姨,我们来看您了!”中秋节之际,湖南怀化铁警为溆浦县北斗溪镇油垅村的孤寡留守老人们送去了中秋的祝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怀化铁路公安处溆浦南站派出所民警准备了月饼、水果、牛奶等物品驱车前往北斗溪镇油垅村探望这里的留守老人们。期间,民警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收拾房间,与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祝他们中秋节快乐。在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的同时,民警们还讲解了爱车护路等安全知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整个村落充满了欢声笑语,传递着无限温情。

70岁的黄大爷笑着说,“虽然中秋节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有你们铁路警察来看望关爱我们,这个中秋节我们过得很幸福很温暖!”

北斗溪镇油垅村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人口大约有900余人,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在外地打工,留下的基本为“空巢”老人。溆浦南站派出所民警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实际,每年坚持给这里的留守老人们送温暖、送安全,真正让农村“空巢”变为实实在在的“暖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姜维孝  赵盼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5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