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一个生涩的军礼、一句羞涩的问候,让这个中秋节倍加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徐立 编辑:王津 2019-09-14 22: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徐立)一个生涩的军礼,一句略显羞涩的“中秋节快乐”,让长沙望城书堂山消防救援中队的队员们的这个中秋节倍加温暖。9月14日下午,长沙消防救援支队望城大队书堂山中队的值班岗亭前来了一位特殊的小访客,一名初中生模样的少年提着一些东西,对着岗亭里的值班队员先敬了一个军礼,一边放下东西,一边说着什么,然后转身离开。

据书堂山中队值班队员介绍,14日下午2点左右,一名少年提着一个西瓜和一盒月饼走到岗亭前,先敬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放下东西说了句“中秋节快乐”,然后转身离开。

中秋佳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仅次于春节的“团圆节日”,当千家万户在温馨灯火中享受家人团聚的温馨时,消防救援队员们仍旧在值班备勤,为了大家能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舍小家为大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一句普通的节日问候,一份发乎内心的真挚感恩,让这个中秋节更加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徐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5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