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所有通航机场今起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2019-09-15 21: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搭飞机忘带身份证,有微信就行

湖南所有通航机场今起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以前,旅客乘机时如果遇到身份证忘带了、丢失了、过期了等尴尬情况,需要急急忙忙赶到机场办理纸质版临时乘机证明,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9月14日,记者从湖南机场集团获悉,湖南机场集团所有通航机场(长沙机场、张家界机场、常德机场、怀化机场、衡阳机场、邵阳机场)均已开通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将于9月15日正式启用。当天起,“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将在国内203家机场启用。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如何申请?智慧机场部工作人员陈冬阳介绍说,旅客可通过微信搜索“乘机证明”小程序,根据页面提示,填写身份证信息,点击快速验证,输入手机号码和收到的验证码。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实名验证,验证成功后点击“下一步”,返回首页,60秒后可查看乘机证明。在首页点击“乘机证明查看”,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凭该证明前往指定值机柜台和安检口进行身份验证,相当于身份证。

哪些是指定值机柜台和安检口?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负责人介绍,旅客成功申请“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后,可持该证明到T1航站楼7号安检通道、VIP安检通道,5号、16号值机柜台;T2航站楼A区6号安检通道、B区15号安检通道,1号、2号贵宾室安检通道,商务贵宾安检通道、楼中楼安检通道,A值机岛19号值机柜台、B值机岛32号值机柜台、C值机岛51号值机柜台进行身份验证。

该负责人提醒旅客,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有效期为15天,过期无效;仅限持大陆居民身份证办理,其他证件无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5/5975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