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日走基层丨秋天的花你认识几种?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2019-09-15 22: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许敏)提起春天,人们很容易想起漫山遍野的鲜花。但说起秋天,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却是飘落的落叶、凉爽的黄昏。

其实,这是大众传播给人们留下的一种刻板印象。

在秋天,自然界的花也不少,各种形态、颜色、气味的花朵散落在田间乡野,让气温渐凉的时节多了一丝温暖和精彩。

博物学家认为,花朵是植物的精灵,它一头连着负责输送营养的母体,另一头连着负责传宗接代的果实;佛学家认为,透过一朵花能看透一个世界;文学家认为,花象征着浪漫,代表着爱情……

总之,每个人关于花都有不同的认识。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时节里,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花世界吧。

微信图片_20190915124437.jpg

牵牛花?No!它只是长得有点像牵牛花而已,事实上,它是空心菜的花。

微信图片_20190915124419.jpg

白色的花瓣,绿色的花蕊,整个花型呈伞状分布。它不是什么名贵的花,是我们忽略了的韭菜花。

微信图片_20190915124410.jpg

这朵黄色的花应该不难猜了,如果不认识没关系,看看它边上的果实——丝瓜,就能知道它是丝瓜出生以前的雏形——丝瓜花。

微信图片_20190915124431.jpg

这种花很低调,在大片的绿叶中,只露出一点点白色,但它能长出紫色的果实——茄子。事实上,茄子花因品种不同有两种,一种紫色,一种白色。

微信图片_20190915124426.jpg

这种花呈扁平不规则三角形,闻上去有淡淡的香味。它就是秋天最常见的扁豆花。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5/5975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