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扒乘火车不仅危险 还违法!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林涵 编辑:陈纲 2019-09-16 08: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林涵)因为没钱买车票,男子陈某竟冒险扒车,企图让列车“捎”自己回家,幸亏被巡查的长铁民警及时发现,将其送往救助站。

微信截图_20190913152939.png

男子扒上货车被清理下来。

9月12日20时3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东所站派出所所长赵峰带领民警在湘潭东站编组场巡查时,发现一衣衫不整、蓬头垢面的男子正躺在一节货车上。由于该货车正处于带电区间,高压电随时可能将男子击中。所长赵峰一边安抚该男子不要动,一边立即协调车站将货车调到无电区间,随后立马上前将该男子带离铁路。

经了解,男子陈某,34岁,湖南株洲人。因身无一技之长,平时在外打点零工,最近又没有找到活干,已是身无分文。临近中秋节,思家心切的陈某因无钱购买火车票,便想着沿着铁路走回家。当日下午,陈某走到湘潭市湘钢铁路专用线时,趁机爬上了一辆货车随后被带到了湘潭东站编组场。由于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陈某并不知道自己身处危险之中,还窃喜自己可以乘坐免费车。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铁路安全常识,并买来了水和食品将其送到湘潭市救助站。

长沙铁警温馨提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拦截或强登、扒乘机动车,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任何人不要心存侥幸,拿生命安全当儿戏。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林涵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5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