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旅游升温 阳明山迎“朝佛季”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蒋秦栋 编辑:于佳丽 2019-09-17 09: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蒋秦栋)农历八月,大批信众和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湘南佛教圣地、“七祖”秀峰禅师坐化地双牌县阳明山万寿寺,开启朝佛之旅。

1.JPG

捧着香坛的信徒。

9月16日,农历八月十八,阳明山迎来朝佛旅游小高潮。上午九时,万寿寺山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数千名信众和游客组成队伍跟着打着黄色伞盖、吹弹乐器的仪仗队步行从广场进入寺内,举行法事。穿着长褂、捧着香坛的信众走在最前面,人群排好队到各个殿堂虔诚的完成上香敬佛仪式。

2.jpg

万寿寺内熙攘的游客。

在万寿泉边,许多信众及游客排队“打水”,把福气灵气带回家人朋友。寺庙巷道里,信众坐在各殿堂台阶休息,或准备烧香敬佛,或语音视频,跟亲友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赶过来了。”来自永州零陵区邮亭圩的王土云说,“秋收后来拜佛,是我们那边的习惯,祈福家人安康。”“我基本每年都会来万寿寺,寺庙的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很有秩序。”来自广州的摄影爱好者邓青华说,虔诚的信徒及井然有序的环境令他感慨。

大批信众及游客到来,带火了当地避暑康养旅游。山脚好几家民宿,特推出99元每天的优惠价,许多广州长沙的游客一住就是一个星期,有的长达一个月。景区加大交通疏导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就朝佛旅游高峰期景点营业时间和值班等工作专门也进行了调整,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蒋秦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