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建强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 助推就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文 蒋争兵 编辑:于佳丽 2019-09-17 10: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周凌文 通讯员 蒋争兵)9月13日,双牌县组织全县农村劳务经纪人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全县各乡(镇、局)共117名村级(社区)农村劳务经纪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系统学习了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操作内容,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调查、开展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传递就业信息和培训信息,就业扶贫政策措施以及开展劳动权益维护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中,发放就业创业、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

农村劳务经纪人是为劳务供求双方提供居间或者代理服务,充当劳务供求中介,并收取服务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他们具有联系市场紧密、获取信息快捷、组织灵活高效、掌握当地农村劳动力的资源状况等特点,深得当地企业与家乡群众的认可,既为农民外出打工架设了桥梁,又成为政府联系外出务工人员的“千里眼、顺风耳”。

此次培训由双牌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旨在全面提升农村劳务经纪人的业务素质和就业服务能力,打造出一支专业的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带动农村劳动力脱贫致富,推进双牌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化、组织化、规范化转移就业、稳定增收,为双牌县就业扶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该中心还将下乡进村点对点、面对面地对农村劳务经纪人进行业务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文 蒋争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