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人宜章 书一纸跨越壮丽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2019-09-16 21: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17日讯(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黄昆 谭茜纯)9月16日,湖南省郴州市“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宜章县专场在郴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宜章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分别就产业转型发展、好人之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未标题-1.jpg

9月16日,郴州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宜章县专场举行。

1952年宜章县地区生产总值仅为2300万元,到2018年的231.23亿元,年均增长10.7%,整整增长231亿元。经济总量2009年50亿元,2012年100亿元,2016年突破200亿元,实现三次大跨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零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952年的200万元、7.4万元、100万元、176万元发展到2018年的170亿元、153.85亿元、96.03亿元、12.73亿元,全县经济实力站稳全市第一方阵,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快县。

2.jpg

高铁驶过宜章乡村。

在产业上,宜章产业转型提升,实现“黑色产业”向“绿色经济”“质量效益型”转变,形成了脐橙、茶叶、油茶、烤烟、生猪等五大主导产业,成为全国脐橙优势带建设重点县、全国农业标准化(脐橙)示范县、全国产粮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国茶业百强县。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五大新兴产业,入园企业达313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02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

好人协会.jpg

宜章“好人协会”是全国首个以好人名义命名的社会公益团体。

文旅发展上,宜章旅游业长足发展,大莽山旅游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投入30亿元打造的莽山五指峰新景区,将为创建莽山国家5A级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莽山水库项目获评最具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之一、国家PPP示范项目,并于今年3月成功下闸蓄水,实现了60多万宜章人民60多年的梦想。厦蓉高速赤石特大桥是全省第二座世界级特大桥,创下了7项世界第一,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成功创建“中国温泉之乡”、省旅游强县、省文旅产业重点县。

产业承接园.jpg

产业承接园。

如今,宜章更文明温暖,“好人之城”享誉全国,“好人协会”是全国首个以好人名义命名的社会公益团体,工作站覆盖全县乡村,目前有会员3.2万多人,两年多募集物款2000万元扶贫帮困。宜章人民生活更甜,2014-2018年累计实现18484户71457名贫困人口脱贫,出列贫困村80个,全县贫困发生率为0.87%,获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脱掉贫困帽子,踏上小康大道,创造了不少可圈可点的工作经验,全国、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国、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会先后在宜章召开。2018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排全省三类县第2名,获评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