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扶贫+扶志” 两天帮贫困户卖掉2万余元牛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刚 林畅 编辑:吴思静 2019-09-17 17: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王建刚 记者 林畅)“王书记,从宣传发动到亲自送货,您一口气帮我销了200多公斤牛肉,看着您城里乡里来回跑,一次次汗流如雨,我真的很感动。”“我们贫困户的背后,真的有好多人在帮我们,这更加坚定了我要靠产业发展来脱真贫的决心和信心。”9月10至11日,一条消费扶贫的倡议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掀起爱心大购,为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彭刚生销售了2万余元牛肉。在送货回来的路上,他拉着扶贫队员王建刚的手,说了这样一番动情的话。

天华村是省定贫困村,彭刚生是天华村叶家塘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早年在石棉瓦工厂打工,落下了一身重病。

前两三年,彭刚生在发展林下生态养殖的产业脱贫之外,每年都养两三头牛增加收入。今年,天华村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增加了自主发展一项,鼓励贫困户凭借一技之长做强做实产业项目。这下让彭刚生放开了手脚,今年养了12头牛,到中秋节前夕,存栏6头。

随着近来牛肉行情看好,彭刚生想着中秋节前杀两头牛,但心里仍犯嘀咕:一公斤八九十元的牛肉,销不销得出去?他找到了驻村队员王建刚。王建刚分析市场后鼓励他下决心:“老彭,你身后有我,认准的事就做,我们一起想办法!”

9月10日上午,王建刚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的微信群里,发起了消费扶贫的倡议,随后大家你2公斤、他5公斤,订单雪片般通过微信、短信飞来,共收到订单共计22033元。王建刚详细做好表格,指导装袋,又和老彭一起,把牛肉送到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因为准备工作做得细,款项分文不差。

据了解,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是天华村精准扶贫的后盾单位,在探索天华村精准扶贫的实践中,注重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办法之一就是以消费扶贫的方式鼓励和激发贫困户勤劳脱贫、勤劳致富。

今年4月,天华村40多户实施林下养殖的贫困户出现了鸡蛋滞销的情况,王建刚及时在单位发起消费扶贫,两天时间内,销售鸡蛋1万多枚,还通过镇扶贫办调度,将全镇200户贫困户的鸡蛋销售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刚 林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