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长龙街道长界社区持续优化辖区健康环境,保障居民健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19-09-17 17: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长龙街道长界社区的科普活动室内,居民戴上VR眼镜,体验虚拟滑翔的快感。盛磊 摄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主干道旁,一张张健康标语温馨醒目;健康步道上,老老少少正迎着晨曦健走;长龙公园里,一群老者微微起势练习太极;社区会议室内,一堂心理健康讲座渐入佳境……长沙县目前正在创建健康促进县,社区作为人们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健康促进的重要部分。近日,记者走入长龙街道长界社区的街头巷尾,感受其健康促进氛围。

接地气的“高端”健教

“太刺激了,以为要去科技馆才有的VR设备,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体验!” 长界社区居民柳先生借助VR体验了一把“飞”的感觉。这是社区斥资打造的集健康体验、知识普及、图书阅览于一体的科普活动室,内设动感单车、虚拟足球场、VR虚拟滑翔、垃圾分类跳舞机等,全方位向公众展示健康科普知识。

“在社区大厅等待办事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做‘健康知识竞赛’,既打发了时间,又学到了知识。”社区居民陆女士则对社区大厅的多功能电子屏情有独钟。长界社区运用多媒体,让健康知识以“好看、好玩”的方式,达到“好懂、好学”的目的。

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长界社区辖区内有长龙公园、龙井公园2个公共绿地,去年还规划建设了1000米的健康步道。”社区党委书记郭俏介绍,社区打造了心理咨询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广场舞训练场、长龙湾篮球场等各类健康场所,满足群众多样需求。

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的“健康驿站”,随时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自查服务;成立吉祥养老社会服务中心,为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多方位为社区居民服务。

此外,“消防演练”“万步有约”“食品药品宣传”“禁毒知识进校园”“健康家庭评选”等各类大型主题活动,也一场接一场,得到居民群众一致认可,大幅提升了居民健康生活意识。

据悉,长界社区以“缤纷长界,让幸福绽放色彩”为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辖区健康环境,已荣获“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和谐社区”“科普示范社区”等市、县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