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中货船深夜失火 望城警方机智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肖拓 2019-09-17 22: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9月11日晚,湘江望城段的水面波澜不惊,在河两岸的零星灯光映衬下,显得格外安静。突然,一团火苗在江面上喷涌而来,着火了!

此时,一艘正在江面上正常行驶的货船发出了阵阵浓烟,这可急坏了船老板肖先生。眼看船舱火势越来越大,而在船舱之下还装有几顿柴油,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肖先生迅速拨打110报了警。

警情就是命令!望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孙义平等人赶往现场。由于已是深夜,江面能见度非常低,江面上停泊船只较多,民警驾驶着快艇一刻也不敢分神,紧紧盯着江面,搜寻起火船只。终于,在黢黑的河面上,那条冒着滚滚浓烟的船只出现在民警眼前,孙义平加快速度,向起火船只冲去。此时,距离接警时间仅仅过去十分钟!

“快、快、快来帮忙,船舱底下有柴油……”看着民警的到来,船上的船员犹如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大声呼救,民警迅速带着灭火器材、抽水管展开营救,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开始了!

为了阻止火源向船底蔓延,将损失降到最低。孙义平一边将船上的5名船员转移到安全区域;一边与赶来的海事人员利用水枪对船舶机舱进行注水降温;一边迅速拨打119,等待消防战士的驰援。

救援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齐心协力从湘江里不断的抽水控制火情,半个小时后,前来驰援的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在高压水枪的强劲攻势下,火情终于得到控制。

“真是辛苦你们了!”看着被汗水、江水浸湿的民警和辅警,肖先生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当天晚上,肖先生和船友驾驶船只前往岳阳运货,谁知当船只行驶至湘江望城区白沙洲路段时,发动机突然停止起火,阵阵浓烟吓坏了这群长期在江面上行走的他们,而他们刚刚给船只加满了柴油,危险一触即发,关键时刻,是望城公安的民辅警救他们于水火之中!

当一切归于平静,已是12日凌晨1点多,而此时的江面,又恢复了往常的宁静,只剩下闪烁不停的红蓝警灯和被汗水、江水浸湿的民警、辅警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