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夫妻档迟到的中秋丨一盒装在旅行包里的月饼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亚平 编辑:肖拓 2019-09-17 23: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3.jpg

学员们齐声给予这对警察夫妻最美好的祝福。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亚平)中秋节前夕,女民警龙婧要随单位的一支小分队,下沿线开展安全宣传。临行前,她特意买了盒月饼,准备送给在线路上参加筹备黔张常铁路新建派出所的丈夫。

龙婧已经和丈夫联系好,列车要经过他所在的城市,让他来接月饼。可是列车到站了,左等右等却不见了他的身影。正在这时,丈夫来了电话,说是正在筹备的新建铁路年底要通车,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岗位上不能离人。龙婧理解丈夫的工作,便将这盒月饼装进了旅行包里。

龙婧是怀化铁路公安处宣教室的民警,与同是本处民警的岳吟结婚时间不长。岳吟今年六月被调往黔张常新建铁路,参加线路防护和派出所基础建设工作,这对新婚不久的夫妻,一时被分居两地。小两口经过商量,为了让丈夫一心投入新线建设工作,他们推迟生小孩的计划,等黔张常铁路通车后再考虑生孩子的问题。

其实,龙婧是想利用这次外出宣传的机会,去看看丈夫的,因为夫妻二人很久都没见面了。黔张常新建铁路年底要通车运营,今年又面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卫,公安机关必须全力以赴投入安保,丈夫回家的日子就更少了。

考虑是巡回宣传,龙婧时刻将这盒月饼带在旅行包里,相信一定会有机会将它送给丈夫的。

9月17日,龙婧随同宣传小分队再次出行,终于来到了丈夫所在筹备的张家界西站路段,入学校进乡村开展安全宣传时,总算见到了忙得满头大汗的丈夫。在当时龙婧几乎没能认出人来,她见到丈夫又黑又瘦,完全变了样,觉得心里一阵难受。

龙婧将丈夫拉到一边问:“怎么晒这么黑啊!”岳吟笑了笑回道:“新线要通车,保卫任务重,天天盯在现场,太阳要晒我有什么办法?”龙婧一边为丈夫擦着汗,一边关心地说:“晒黑点都没关系,但千万要注意安全和身体。”说完,她拿出那盒月饼对丈夫说:“这盒迟到的月饼我一直带在身上,现在终于到你手上了。”

岳吟接过月饼,咬了一口品了品说:“好香好甜啊!”便对大家说:“快来啊,这是小龙给我带来的月饼,见者有份,虽然中秋节没吃到,现在都来补上一口吧。”

看着丈夫与民警们吃着这盒迟到的月饼,龙婧心里甜滋滋的,她就像完成了一项重要任务一样,告别了丈夫,又一头扎进了安全宣传小分队,投入了下一场的宣传演出。在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场宣传演出中,这对小夫妻手牵手出现在舞台上。经过主持人的介绍,学员们听了民警龙婧和岳吟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在宣传演出结束后,学员们围住这对小夫妻,手舞彩旗与他们二人合影,并齐声给了这对警察夫妻最美好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亚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