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龙溪镇:“带着板凳下村” 畅通处访“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标 曾纯 编辑:陈纲 2019-09-18 10: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维标 曾纯)“颜书记,我这次专程从长沙回来处理老兄坟墓被毁这个事情,本来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多亏党委政府出面帮我处理,第二天就与采沙场老板达成协议,了去我们家多年来的一块心病。”日前,武冈市龙溪镇龙丰村5组村民彭保珍终于拿到了3000元的迁坟补偿款。

一起跨时4年的遗留问题,龙溪镇从接到信访人来信反映到解决好问题签订协议,只花费了2天时间,使得常年在外居住的彭保珍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为龙溪镇立办立结的处访效率点赞。这也是该镇开展“带着板凳下村”访民困、解民忧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成果。

9月6日,龙溪镇党委书记颜志军收到群众彭保珍来信,反映其哥哥位于龙丰村兔子坳的坟墓在2015年被当地采沙场损毁,由于她本人常年在长沙居住,直至这次回来才发现,特向镇政府求助处理。群众利益无小事,颜志军接到反映件后,从镇纪委、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带案入村开展调查。

通过实地查看与走访当地年长的老人,证实彭保珍反映情况属实。因历时长达4年多,在这4年期间采沙场多次转手,三易其主,并且现在早已关闭停产,这个事情处理起来难度挺大。工作组抓住问题焦点精准发力,耐心细致地再次摸排走访,通过对历任采沙场老板、工人的逐个询问,明确他们具体经营的时间段划分责任。终于,通过工作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谈心谈话,采沙场第一任老板愿意承担责任,并承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双方当事人在工作组的协调下,第二天就达成一致意见,当场签订协议书,并按国家征迁标准兑现了3000元赔偿金。至此,一起四年前的遗留问题在“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迎刃而解。

“镇纪委将以‘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为契机,及时带案下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解疑释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龙溪镇纪委书记谋划着下一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标 曾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