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可视化“生态水稻种植”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明鑫 编辑:康晓乔 2019-09-18 11: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临澧站记者 邹明鑫)在湖南省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一亩农田”生态种植示范基地,120亩生态稻谷长势喜人。与其他地方的稻田不一样的是,这里的稻田装置了“特殊器材”:摄像头和捕虫器。保证稻田全程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全程采用人工除草,太阳能灭虫灯和性诱捕虫器等生态种植技术。并且,摄像头记录生长过程,全程“可视化”。

王化村5.gif

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一亩农田”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王化村采取“企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吸纳当地12户贫困户进行生态、可视的农产品生产和销售,合作社负责提供种子、机耕、机收、有机肥及技术培训,高价回收他们的生态稻谷,预计人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

王化村4.gif

绿色生态农产品认购会现场。

在日前太浮镇王化村举办的“我在乡下有亩田”绿色生态农产品认购会上,“可视化”生态种植的稻谷被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老板现场认购一空,金灿灿的生态稻谷成了真正的“抢手货”。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明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