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政策理论研究成果汇报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2019-09-18 21: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9月17日,省民政厅2019年度政策理论研究成果汇报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陈彦兵 实习生 陶梦霞)9月17日,省民政厅2019年度政策理论研究成果汇报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印发湖南省民政厅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委员名单的通知》。

研究成果汇报会上,湘潭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副院长、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副院长、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许诗诗,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廖鸿冰,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何韵,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秘书长、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松,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姜波8位课题负责人,围绕新时代如何推进养老服务、乡村治理、社会救助、新闻宣传、社工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和促进民政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湖南大学李连友、中南大学李斌、中南大学谷中原、湘潭大学肖冬梅、湖南省质量与标准研究院盛立新、湖南女子学院邵汉清、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戴香智等7位专家学者依次发言,分别就“十四五”期间如何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加快信息化和标准化进程、提升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水平、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222.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唐白玉指出,厅党组一直十分重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她对做好研究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研究民政要有情怀。民政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做民政的课题要有温度,专家学者要带着为民爱民的情怀参与民政、研究民政。二是研究民政要贴近基层。以实证研究、应用研究为主,深入基层去找问号,分析问号,解决问号,提出良策良方,让基层群众满意,使问号变为感叹号、惊叹号。三是研究民政要全面融入。民政部门要以开放的姿态,向专家学习,邀请专家问诊把脉;研究民政的专家要成为熟悉民政的专家、懂民政的专家,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主动融入到民政工作中来。四是研究民政要开拓创新。既要研究短板,更要助推特色工作与亮点工作。围绕全省五化民政建设,重点研究五化民政建设的“升级版”该如何实施、如何推动。围绕全省乡镇社工站建设,重点研究下一阶段如何深化、如何推广。养老、儿童、殡葬等方面都有许多问题需要深入研究。五是研究民政要注重成果转化。研究不是为了出成果编书,是为了推进工作,使研究成果影响决策层、影响政策与深化民政的改革创新。

唐白玉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都要进一步重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加强对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支持保障。省厅将进一步发挥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的平台作用,调整充实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加大民政课题经费的投入,定期发布民政课题,广泛与高校科研机构等智库合作开展研究、培训、评估等工作。市县民政部门要根据各自实际,建立健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机制,借助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