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三锹乡地妙村:用传统方式收割丰收的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许梦娟 张凡蓉 编辑:康晓乔 2019-09-19 09: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丰收。

收割。

脱粒。

金秋九月,靖州县三锹乡地妙村的稻谷笑弯了腰。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许梦娟 张凡蓉)金秋九月,稻谷笑弯了腰。湖南省靖州县三锹乡地妙村田野里金灿灿的稻谷已经成熟,秋风拂过,稻浪滚滚,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9月18日,记者走进该县三锹乡地妙村,放眼望去一片金黄,阵阵秋风里,沉甸甸的稻穗涌动起金色的稻浪。稻田里,村民吴展贤和老伴儿正在忙着收割成熟的稻穗,左手握住稻子,右手紧握镰刀,手起刀落,一束束稻穗顺势倒下。人工收割不比机械化操作一步到位,收割完的水稻还需要进行脱粒、清理等步骤。

沉甸甸的谷穗,黄澄澄的,看着打谷机内一粒粒金黄的稻谷,再看看吴展贤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就知道又是一个丰收年。走在田间地头,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许梦娟 张凡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