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珊珀湖截污沟内养殖池塘将退出精养 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 编辑:康晓乔 2019-09-19 10: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卢智)记者从9月18日上午召开的珊珀湖截污沟内养殖池塘退出精养转型升级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为改善珊珀湖水体水质,防止环珊珀湖截污沟内精养池塘养殖尾水对珊珀湖水体的污染,湖南省安乡县将通过5年的时间,对环珊珀湖截污沟内养殖池塘实施退出精养转型升级环境治理工程,发展现代渔业和标准化生态种养,禁止投肥投饵养殖,实现养殖水体达标排放或零排放。安乡县领导周宏林、蔡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退出精养实施范围涉及环珊珀湖截污沟内精养池塘3318亩,转型模式为水生作物加鱼共生、稻(瓜)鱼轮作和流水槽准工厂化养殖,转型方式为建立生态补偿机制,鼓励和引导种养融合的生态健康养殖。会议明确了此项工作时间安排和奖补方式标准及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的落实,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要责任到人、包保到户、问责到位,坚决拆除各养殖设备,打响珊珀湖生态鱼品牌,确保池塘退出精养转型升级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