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启动“査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2019-09-19 10: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9月18日上午,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召开“査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居、社区的主要负责人、综合治理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昀主持。

为扎实开展“査风险、防事故、保平安”活动,创建和谐平安布溪,该街道决定于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2月在全办范围内广泛开展“査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各社区、村(居)成立“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明确队长和指导员各一名,队长由群众推荐产生,指导员由当地派出所指定民警担任,队员采取自愿自费的原则产生,街道提供一定的工作经费,用于服务队的基本保障和队员的人身安全保险等。“查防保”队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当好政策宣传员、治安巡逻员、信息采集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劝导员等“五员”,负责收集问题线索、处置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监督环境卫生等。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永红在动员会上强调,要广泛宣传“査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的现实意义与作用,充分调动全办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査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活动的积极性,规范队伍建设,加强督导考评,确保街道“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