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胞胎兄妹开学啦,衡铁运校校园“星”同学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覃梁 2019-09-19 11: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v.jpg

三胞胎兄妹开学啦!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9月,是学校集中开学的日子。在衡阳铁路运输职业学校,当肖凌云、肖凌志、肖凌霞兄妹仨一同出现在军训队伍里时,同学们交头接耳了,“这是不是三胞胎呀”“两兄弟长得比较像”……就这样,入学第一天,学校都知道,今年入校的1300多个学生中有三胞胎兄妹。

肖氏兄妹来自常宁市松柏镇,初中在松柏中学就读,中考失利后,为了减轻家庭压力,兄妹仨商量着一起就读职业学校,以便能早日找到一个好工作。“早日就业可以多为家里分担一点。”大哥肖凌云懂事地表示。

兄妹三个的名字是爷爷取的,意为“壮凌云之志”。他们从小形影不离,幼儿园、小学、初中都在同一个班级,现在入职校又在同一个班级,两兄弟住同一个寝室。当记者问起他们和班里哪个同学关系最好时,一旁的男同学笑他们,“他们彼此最好噻。”

2g.jpg

三兄妹一起在食堂就餐。

肖凌志是三兄妹中话最少但最具冷幽默的。当记者说哥哥爱笑时,他忽而插了句,“他笑点有点低。”虽然时不时怼人,但肖凌志还是依赖大哥的,每天早上大哥会叫他起床,有时会为他打好饭菜送到寝室……“哥哥还是挺照顾我们的。”

妹妹肖凌霞是最腼腆的,见到记者来采访,她不情愿地慢踱着步子,大眼睛忽闪忽闪又时不时埋着头,似乎对这种情况熟悉又陌生。哥哥们笑称妹妹脾气暴躁,不敢惹。寝室女同学也玩笑评价,“初见是小白兔,接触后是大灰狼。”

4t.jpg

肖凌云、肖凌志两兄弟喜欢打乒乓球。

谈到为何在众多职校中选择这所学校,兄妹仨一致表示,首先校园环境好让他们有就读的欲望,其次该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和升学就业的多渠道选择吸引了父母和自己。

记者了解到,由于三胞胎同批入学,又考虑到该家庭经济负担的原因,学校给他们每人减免了2400元的学费。他们的班主任告诉记者,兄妹三个人学以来听话懂事,表现很好,与同学相处融洽,有着好人缘。采访中,许多同学虽然时不时吐槽,但还是跟记者夸赞他们“人好”。

3hj.jpg

三兄妹拥有同款式的水杯。

当然,就如同学笑他们的,最好的朋友还是他们彼此。学习上,他们一起行进;生活上,他们互相照应。他们不仅拥有同款式的生活用品等,还拥有共同的梦想,“早日学成就业,为父母多分担一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