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进社区推广普通话 汉语言文化抒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玉 编辑:秦舷 2019-09-19 19: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9182450.jpg

小学生上阵向居民宣传推广普通话。

微信图片_20190919182525.jpg

发放宣传单。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罗佳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里,为了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更好地推广和宣传“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9月19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曙光路小学,共同开展“讴歌新时代,诵读礼赞新中国”普通话推广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来自曙光路小学的同学们向居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并且耐心地向居民解说“讲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学生们用一幅幅苍劲有力的硬笔书法,为居民展示了中国规范文字的魅力。学生们还为居民送上情景剧《国旗一角》和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以高昂的热情、激情澎湃的童声朗诵诉说着浓浓的爱国情,以掷地有声的“少年强,则国强”的宣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到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也感受到中国汉语言和文字的魅力。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和优秀的表演感染着现场参与的居民,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在公众场合会自觉使用普通话,说普通话,做文明人,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玉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22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