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造生态河道 保护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凤开 编辑:于佳丽 2019-09-20 07: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凤开)清澈的河水中,鱼儿随着浪花在水中遨游;河的两岸树木葱茏,青翠欲滴。这是9月18日在潇水河双牌水电站大坝下看到的醉人场景。

潇水河贯穿双牌南北,境内共有15条支流,是双牌名富其实的“母亲河”,县城和4个乡镇近10万群众的饮用水来自潇水。从2013年开始,双牌县高度重视对潇水河的生态保护和河水治理,制定了潇水河治理规划。强化管理,问责追责,全面实施环境保护攻坚战,加大投资投入,将潇水河的治理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河流雨污分流方面,提高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防止河道水体污染,保障河流水体优质,实现了“污水进厂,雨水进河”的目标,目前已完成改造雨污分流工程250公里。

在生态保护方面,加强潇水河两岸生态林改造和封山育林,大力实施植树造林,提高育林质量,增强森林水土涵养功能。同时,每年由县里出资,在潇水河投放鱼苗2万尾。同时,不定期组织公安、环保、水利、畜牧水产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出台了水域滩涂规划,对网箱养鱼划分了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近5年,县里出资800万元,搬迁住房和厂房25栋,清理畜禽养殖退养60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凤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