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痛哭大骂暴徒涂抹烈士纪念碑 衡阳籍香港居民:我的力量很小 但希望帮到香港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09-20 11: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我敬重这些抗日烈士,一个人一定要热爱国家,热爱民族……我看不惯他们这样侮辱中国烈士,这些为中华民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人。”

9月18日,在香港中通社发布的《乌蛟腾烈士碑被涂污 香港市民痛哭失声大骂:卖国贼》微博视频中,苏先生眼含热泪的痛诉和喊话无知凶徒在网上掀起众议,大家纷纷跟评点赞,一时间,一股强大的爱国热情在线上线下汹涌。苏先生也因此成了“网红”。

苏先生何许人也?“听这口音像湖南人。”“湖南口音。”……通过网友的跟评提示,9月19日,红网记者多方辗转终于在深圳见到了苏先生。

苏先生名叫苏一龙,今年65岁,一位衡阳籍的香港居民。在与苏一龙的对话中,记者再一次被他发自骨子里爱国情怀所感动。

微信图片_20190920104522.jpg

衡阳籍香港居民苏一龙。

“侮辱我们的烈士,就等于戳伤了我们的灵魂!”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作为香港唯一的国家级抗战纪念地,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碑竟遭人涂污。”回想起这件事,苏一龙依旧非常愤慨,几度哽咽。他介绍,自从在香港知晓乌蛟腾烈士纪念园以来,每年都要带上子女进行祭扫,向孩子们讲述抗战故事。

9月17日,苏一龙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了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园标牌和烈士纪念碑上被乱港分子涂污,心情非常沉重,一晚上没合眼。“侮辱我们的烈士,就等于戳伤了我们的灵魂!”苏一龙痛心地说,当天下午他便购买了祭扫物品和工具打算第二天去现场清洗。

9月18日上午,苏一龙手捧鲜花来到乌蛟腾烈士纪念碑前祭拜革命先烈,提起被污损的纪念碑,已过六旬的苏一龙失声痛哭,泪流满面。他说:1949年以后,我们才真正做人,如今这些暴徒的所作所为就是卖国贼、汉奸、现代汪精卫!

苏一龙的热泪痛诉恰巧被香港中通社记者碰到,并拍摄发布到微博上。一时间引发无数网友纷纷跟评点赞:

@墨朵是朵花:苏先生不哭,我们不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虹伶伶伶:今天的生活,和平、安定、发展,是踩着无数爱国、为国牺牲烈士的身体上来的。

@剑心脸上的疤518:看哭了,懂历史的人才有这样的感悟。……

苏一龙告诉记者,他这一辈子不喜欢面对镜头,但这两次面对镜头,他觉得值得,因为可以让更多的下一辈不忘国耻,铭记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920110856.jpg

9月18日,苏一龙带领游行队大胆地喊出了“撑警”的口号。

“我的力量很小,但我还是希望能帮助香港。”

1979年,家住湖南衡阳的苏一龙来到香港,通过奋力拼搏,打下了属于自己的基业。40年让苏一龙亲历了香港的巨变。他说香港发展拥有今年的成绩,源于祖国坚强的后盾。“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从此更加安定和谐;1998年的金融风暴,祖国‘勒紧裤腰带’投入大量的资金救援香港……”这一切深深地印记在苏一龙的心里,让他的爱国热情愈发浓郁。

苏一龙介绍,由于小时候家庭条件艰苦,自己没有上过几年学,但历史是他的最爱,特别是中国近代发展史,更是铭记于心。

他说,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磨难史”,是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不易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

一百多天来,暴徒实施各种手段各种破坏让香港受到“伤害”。苏一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积极加入游行队伍中反对港独支持警察。

9月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苏一龙更是带领游行队伍,大胆地喊出了“撑警”的口号。

记者问:“你站在台前的那一刻,不害怕吗?”

“我都不曾想过这些,只希望能为国家尽忠。”苏一龙斩钉截铁,“我的力量很小,但我还是希望能帮助香港。”

苏一龙并不孤独,在他的号召下,数百名衡阳籍的香港居民加入到反暴徒“战斗”中。

(视频来源:香港中通社)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