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峒河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拢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王诗斌 编辑:王津 2019-09-19 20: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20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诗斌)9月19日凌晨2时,历经全体施工人员六小时奋战,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张吉怀铁路峒河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完成中跨合拢。该桥为张吉怀铁路7标项目部首个合拢的连续梁。

张吉怀铁路峒河特大桥位于湘西州吉首市河溪镇,是张吉怀铁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665.7米,主跨为80米现浇连续梁横跨峒河,最高主墩高达41米。连续梁采用菱形挂篮悬臂灌注法施工,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箱梁顶总宽12.6米,箱梁底宽6.7米。

在峒河特大桥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以“绿色施工、智能建造、精品工程”理念为指引,以标准化管理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主体工程精品、附属工程精美、生态环境美丽”的建设目标。施工中采用了BIM建模技术、连续梁自动喷淋养护系统、智能张拉压浆系统、视频远程监控系统等多项智能化信息化手段,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迎来了怀邵衡铁路公司张吉怀建设指挥部及内部单位等组织的多次观摩交流,受到了各方肯定和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王诗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