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林业局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华 编辑:王津 2019-09-19 12: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华)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会议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北京市林业保护站等231个单位“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湖南省湘西州林业局作为湖南省受表彰的9个单位之一,位列其中。

近年来,湘西州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建设“绿色湘西”为目标,全面加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资源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底,全州森林覆盖率达到70.24%,有林地面积达到1346.6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达到4643.55万立方米,分别居全省第三、五、五位;建成县级以上自然保护区32个,森林公园5个,湿地公园7个,地质公园6个,各类林场667个,总面积达到583万亩,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湿地公园5个、国家地质公园3个;划定国家和省级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718.5万亩、国家天然林保护面积290万亩,建立生态灾害监测点180个,落实森林保险面积1023万亩。

在优良的林业生态资源支撑下,湘西州空气质量连续多年排名湖南省第一,2018年10月15日,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成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率先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地区。同时,“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区”“武陵山区生物多样性与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等也相继在湘西落户,为下一步更好推进绿色湘西、生态湘西建设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