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多举措创新综治民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2019-09-20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9月19日,笔者从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综治办获悉,该街道办在今年下半年开展的综治民调工作中,紧紧围绕“抓民调促满意”的工作重心,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推动“平安布溪”建设。

开展群众安全感问卷调查。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综治民调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布溪街道办事处精心编印了2万份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利用开会、入户走访的机会,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进行民意测验。据悉,98.5%的居民对当地的社会治安、人居环境等方面表示满意。

开展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在各社区、村(居)成立“査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小区”“平安家庭”“平安村”社区等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开展“三联三进”大走访活动。采取分片包干、对点对口的形式,安排驻点领导包点、驻点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进小区进院落进村庄挨家挨户地走访,深入了解联系对象的诉求及困难,倾听社情民意,做到干部职工参与到位、每村每户走访到位、宣传资料发放到位、群众意见诉求收集到位、问题回访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