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 渌口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谢燕 编辑:秦舷 2019-09-20 21: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渌口区法院123.jpg

学生们积极地领取普法宣传册。

渌口区3333.jpg

学生们与法官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谢燕)9月19日,株洲市渌口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走进渌口区五中开展以“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538名高一新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普法讲座上,渌口区司法局干部张东陵从立法背景、立法意义及结合现实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法院干警肖佳妮以“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案例引入、“一问一答”互动、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及危害性,并引申案例教导学生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敢于说不,学会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远离暴力。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为学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400余份。宣讲结束后,法官还向意犹未尽的同学解答了学生们感兴趣的有关法院、法官职业和法律知识的问题。

“法院小姐姐们的授课和讲解让我收获到不少法律知识,同时也让我对法院工作充满向往。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手持法槌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官!”听完法院工作介绍的高一学生笑言道。

活动现场的参与老师表示,送法进校园活动中的精彩普法让高一新生懂得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特别是有关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的法律宣讲,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谢燕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