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深入茶企助力电气制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欣炜 王玉程 编辑:张俊 2019-09-20 13: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d2c228f1-736c-4f0d-9e6b-3408fe9744cc.marked.jpg

马路供电所电力员工在制茶车间检查厂内设备 摄/王玉程。

红网时刻益阳9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欣炜 王玉程)9月17日,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马路供电所配电班人员来到云台山茶旅集团生产车间检查厂内的线路和设备。

马路镇,一个以茶叶生产致富的小镇,全镇现有茶园10万多亩,精心制作的黑茶享誉省内外,茶叶种植加工也成了该镇的优势支柱产业。考虑到不断壮大的茶园规模与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马路供电所积极采取措施,定期深入走访茶厂进行线路检修、设备除障、安全用电宣传等,保证茶厂保质保量放心加工生产,助力该镇的茶叶经济发展。

“师傅们,见到你们太高兴了,正好我这不争气的机器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就是启动不了,你们来得真是时候,可一定帮我检查检查。”茶旅集团邓厂长急忙拉着马路供电所配电班人员检查起了厂内的线路和设备。供电所人员带好棉纱手套,掏出工具进行维修,短短10分钟便修好了烘干机,通电恢复了正常生产。“邓厂长,烘干机的触头经过长时间动作发生了松动,造成漏电,漏电保护器就跳闸了。”电力员工解释道,同时,他还为茶农们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小知识,并强调茶厂内湿气重会影响设备绝缘,要多通风多透气。

“今天多亏了你们,平常做茶叶我是内行,可是说到用电方面还是得靠你们。我折腾了半天都没搞好,你们一来没几分钟就搞定了,你们真是我的及时雨。”邓厂长握着电力员工的手感激地说道。

“快12点了,抓紧时间继续吧,我们还有好几家茶厂需要检查呢!”从云台山茶旅茶厂出来,顾不得休息,马路供电所的员工又继续前往下一个茶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欣炜 王玉程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60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