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提新房收获产业 永顺这个贫困户的晚年生活有点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 罗奋飞 宋峰 编辑:何冰 2019-09-21 0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勤劳的刘邦亮在建设自己新家。

3.jpg

永顺县教体局局长潘清海看望刘邦亮。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 通讯员 罗奋飞 宋峰)“已经在简单刷白了,接下来是买床,再买锅碗瓢盆。以后,我就好好种油茶,自力更生。”再过半个月就要住新房了,湖南永顺县塔卧镇广荣村贫困户刘邦亮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喜事”一桩接着一桩,这对他来说,以前想都不敢想。

刘邦亮今年61岁,一家三口的经历比较坎坷。妻子彭金香年比他大1岁,有些弱视,年轻时左脚受伤导致行动不便,独生女儿在上学时不慎摔下高坎,把腿摔折了,虽经多方治疗,还是留下了残疾。自打8年前女儿远嫁外乡后,刘邦亮两口子便成了村里为数不多的“两老户”。

2018年12月7日,因电线老化引起火灾,家里的木房和电器被烧成灰烬。永顺县教体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向泉和第一书记刘鹏闻讯后,第一时间为刘邦亮夫妇申报了无房户危房改造项目,并为他们提供了急需的生活物资和临时住所。县教体局领导也多次上门走访慰问,送来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火灾后刘邦亮一家被纳入兜底一类保障;在县住建局和教体局的关心下,他们家危房改造计划也很快批复下来。刘邦亮一直想在原址修建木房,但因二次搬运等成本问题最终选择放弃;经工作队协调,在村公路下方的自留地里修建了房屋。

“现在我们夫妻俩一年下来,兜底保障金、独生子女优扶金、养老金等资金加起来近1.4万元,完全够我们生活。”刘邦亮说自己现在慢慢老了,体力大不如前,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发展了12亩油茶,挂果后收入会更多。

女儿女婿那边也传来了好消息:在当地帮扶干部的鼓励下,他们也发展了产业,正努力摆脱贫困。这让刘邦亮夫妇悬着的心得到了舒缓。

“要不是国家搞精准扶贫,我们老两口真的不知晚年怎么过。现在我们衣食无忧,生活很幸福,感谢国家感谢党。”刘邦亮说,生活变了样,以后的日子越来越有干劲,越来越有奔头。

来源:红网

作者: 罗奋飞 宋峰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60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