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先行培训跟上 湖南扎实推进涉农企业股改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秦舷 2019-09-20 22: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2019年湖南省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推进会暨涉农企业股改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相关链接:

湖南两部门联合发文 推进涉农企业股改挂牌(附全文)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甘红)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和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的通知》,9月20日,2019年湖南省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推进会暨涉农企业股改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胡军,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调研员罗伟玲,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罗平,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易卫红,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欧阳钦君、王辉等出席。

资本市场是资源配置的枢纽和重要平台,涉农企业从哪个角度切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最好?“对于暂不符合上市条件或新三板挂牌条件,或是不想去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四板市场是一个不错的切入口。股改,并在四板市场挂牌,是一条相对可靠的发展路径选择。”胡军在讲话中强调,需要充分认识股改挂牌的重要意义。他肯定了湖南股交所作为我省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主体在助力企业融智、融资、融政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胡军提到,在农业农村部门推荐、金融办系统指导、财政资金支持、湖南股交所一线推进、中介机构扎实工作等多方合力下,2018年初到2019年8月底,湖南省有95家涉农企业完成股改并在股交所挂牌,挂牌企业覆盖了11个市州、40多个县(市、区),其中2018年股改挂牌80家。“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从省级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了3216万元对去年股改挂牌的涉农企业进行了补助,其中2400万元补助股改中介费,816万元补助了挂牌费。”

唐建初在推进会上指出,下一阶段,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将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完成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三年总目标。“第一,继续做好参加股改挂牌涉农企业的组织发动工作;第二,密切关注涉农企业在股改挂牌过程中的情况,并建立后续保障服务;第三,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涉农企业股改挂牌专项补助资金申报的通知》文件的执行,确保费用补助和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他希望,涉农企业通过股改挂牌,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优势,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另一方面,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经营机制,提高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进而实现产业梯度发展和层次提升,提速我省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随后,财富证券投资银行财务顾问部总经理包爽等专家从《涉农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股份制改造》《涉农企业融资路径选择》多个角度展开培训。湖南各市州、县农业农村局及金融办代表,拟股改挂牌涉农企业负责人,中介机构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60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