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自护小课堂”撑起留守儿童安全防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戴诗鹏 张可唯 编辑:谢羽 2019-09-21 17: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921155943.jpg

讲授自护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邵阳县通讯员陈平常 戴诗鹏 张可唯)“我们要积极预防不法侵害,当受到人身伤害时要勇敢地与不法行为作斗争,及时向老师、家长和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回答正确,表扬!”9月2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青少年“三防”教育流动课堂走进该县黄亭市镇,在该镇“青年之家”,54名留守儿童正在系统学习防性侵、防艾滋、防毒品等安全知识,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该县为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大力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特组织开展这一活动。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邵阳县委、邵阳县民政局联合发起,特邀湖南女子学院、邵阳县仁泽社工服务中心和臻美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活动以防性侵、防艾滋、防毒品“三防”教育为主要内容,以流动课堂方式深入全县各乡村、学校进行宣讲。

在这次小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生动讲解、视频动画播放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快速让孩子们对人体结构、生理功能和青春期身体变化规律等有了基本认识,对艾滋病和毒品的传播方式、途径和危害性等有了全面了解,对如何预防性侵、艾滋病和毒品侵害的方法和技巧有了基本掌握。孩子们对自护小课堂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打破了平时的害羞和胆怯,主动向授课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心理、生理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通过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他们心中的疑云被完全驱散,心结被彻底解开,课堂上呈现出一片欢声笑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戴诗鹏 张可唯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