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代提现实为诈骗陷阱 多方规劝主动投案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樊彦杰 编辑:谢羽 2019-09-21 1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21日讯(通讯员 樊彦杰)2019年9月20日上午,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北站派出所中迎来了一位90后小伙的投案自首,该小伙之前因涉嫌微信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缉。

经查,唐某,男,28岁,郴州市临武人,无业,爱好玩游戏。2019年年初,在家待业的唐某与日常一样邀约着同村好友到临武县城网吧玩游戏,但整日游手好闲的唐某因囊中羞涩,在玩了几个小时后再没有钱交网费,只好提前回家。见此情形,同村好友王某主动提出带唐某赚点小钱,不用唐某做任何事,只需要提供一个自己的微信收款码,并在钱到手后取出来交给王某就行,每一次给唐某百分之十的提成。唐某一听有如此好事,毫不犹豫地就把自己的微信收款码提供给了王某,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之内,前后共取款2万余元。虽然钱来得又快又容易,但有些警觉的唐某在此之后主动告诉王某他不想再干了,王某也再未提出此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唐某微信所收的2万余元正是王某一伙通过微信诈骗而来,唐某也因此被山东省公安机关网上追缉。

郴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先后5次联系唐某及其家人,在多方思想工作下,唐某终于幡然醒悟,决定直面自己的过错,到公安机关主动自首,配合公安机关侦查案件,争取宽大处理。并于2019年9月20日上午9时许主动到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北站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唐某已被移交立案公安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樊彦杰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