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坪坦村里感受侗寨风情 广西旅行社“送客入村”进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禹波 编辑:徐丹 2019-09-22 15: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坪坦村.jpg

9月21日,广西柳州壶城职工国际旅行社送客入怀化市通道县坪坦村,感受侗寨风情。

微信图片_20190922104727.jpg

芦笙广场上的篝火晚会。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禹波)“坪坦村风景秀美,侗族风情浓郁,我很喜欢这个地方。”9月21日,怀化市通道县坪坦村迎来了广西柳州壶城职工国际旅行社“送客入村”团队。据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在未来3个月里,他们计划继续为通道县坪坦村送入游客约5000人。

据“送客入村”奖励数据申报官方委托平台“游潇湘·玩转大湘西”平台数据显示,广西柳州壶城职工国际旅行社本次“送客入村”共165人。坪坦村以热情的拦路歌、神秘的“祭萨”仪式、欢快的“赶鱼塘”游戏、美味的“百家宴”以及浪漫的篝火晚会和“火把送客”仪式,让每一位来到侗寨的游客体验这里独特的民族风情。

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村位于通道县城南部,是“百里侗文化长廊”的核心地带。坪坦村为纯侗族聚居村寨,共辖17个村民小组户1100余人。全村总面积6785亩。 坪坦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侗族传统文化尤其是语言、服饰、建筑、饮食、礼仪、信仰、节令等习俗保存完好。普济桥、鼓楼、萨坛、南岳宫、孔庙、城隍庙等建筑体现了侗族人民建筑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禹波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