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县农人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盛磊 编辑:杨滋 2019-09-23 10: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元道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阳荷基地,每株阳荷枝叶大概有齐人高。“阳荷很适宜长沙县的种植环境,只要你摘的时候不伤蔸,一年四季不用挖。”老板周时汉告诉记者。

作为湖南省第一家产销鹿茸菇成规模的企业,湖南国进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选择将鹿茸菇放置在低温潮湿的冷库进行培育,每天可产鹿茸菇3000公斤。

沿路,高桥镇金桥村15亩湘莲基地荷香飘远,乌黑饱满的莲子散发着丰收的味道,每亩荷塘可产新鲜莲子500公斤。

安沙镇宋家桥村158亩稻虾共生基地,每亩可产275公斤南美对虾。“一只就是一块钱。”看着稻田里一只只晶莹剔透的南美对虾,杨光炫十分宝贝。

高桥镇合兴桥村金元组的陈斌全去年试种的30亩隆二优1212产量每亩比去年高了200公斤,他打算明年增大种植面积。

高桥镇合兴桥村金元组的陈斌全捧着稻穗饱满的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路口镇上杉市村的122亩枣园里,株株枣树硕果累累,每亩产量可达350公斤。源于喜爱,基地负责人冯灿利用糖枣选育上杉御枣,今年已经是种枣的第6个年头。

高桥镇联彩农业基地,大棚内一排排近一米高的秋葵映入眼帘,放眼望去,甚是壮观。基地负责人肖志祥手捧满满一篮刚摘的秋葵,格外新鲜。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 图/盛磊)九月的长沙,天空湛蓝,大地金黄,这是作物成熟的季节,同样也是农人收获的季节。

今日(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长沙县的土地上,飘荡着收获的欢乐和喜悦,也迎来了农民自己的节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极大地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展示了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近日,记者奔赴长沙县北部各镇,见证和感受农人们丰收的喜悦。

记者行至高桥镇合兴桥村金元组,只见稻田里一片金黄,稻谷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今年收成好,我们合作社通过大胆尝试,种植了隆二优1212稻,亩产估计将在750公斤左右。”当地农户陈斌全边抓紧抢收,边向记者喊话。

再往前,高桥镇高桥村国进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培育基地上,今年最新引进的鹿茸菇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省内第一家产销鹿茸菇成规模的企业,14个菇房同时培育,每天生产3000公斤不在话下。”负责人田师傅骄傲地说。

沿路,高桥镇湘莲基地荷香飘远,乌黑饱满的莲子散发着丰收的味道;安沙镇的稻虾共生基地,南美对虾在水塘中隐约可见;路口镇上杉市村的枣园里,株株枣树硕果累累;阳荷、秋葵、辣椒……一片片经济作物愈发繁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手执镰刀、脚踩脱谷机、肩扛手提的“扮禾”场景,已被现代化的联合收割机所取代。当秋风吹过田野,洋溢在农民脸上的笑容,仍是这个季节最丰厚最美好的回报。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盛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